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风采展示  名师工作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心系新生送温暖排查隐患促安全

2019年09月10日 22:47 孟英杰 窦万里 点击:[]

为了进一步了解2019级新生的宿舍生活情况,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9月10日,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吕立宁和辅导员老师深入新生宿舍,为同学们送去温暖的问候,并对新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在走访过程中,吕书记亲切地与同学们打招呼,询问大家都来自哪里,都是怎样来到学校的,在新环境下衣食住行是否还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分享道:“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如今来到了一间寝室,就是一家人,寝室就是一个小家庭,每位家庭成员都应该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大家齐心,携手共进才是一个寝室该有的风气。”同学们表示现在正在积极地适应新的生活环境,转变身份,适应大学生活。

吕书记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提到,大家应该做好大学三年的规划。每一年、每一学期都要有自己的目标,并要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唯有这样做才不会虚度三年光阴。比如报考英语四六级、考取各类技能证书、参加各种比赛等,都应该是同学们要进行规划的。要努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彩,为自己的人生润色。吕书记殷切嘱咐道:“在学习生活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我们,系里的老师会同大家一起面对并解决问题。”

随后,辅导员老师对新生宿舍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详细记录,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外出交通安全和个人财产安全,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走访新生寝室活动让新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我系领导对同学们的关怀,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一定会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更好地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