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风采展示  名师工作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刘波技能大师到我校举行中国高速动车组运用与检修技术主题讲座

2019年11月05日 20:08 栾铮怡 孟英杰 点击:[]

11月5日,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刘波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刘波到我院举行“中国高速动车组运用与检修技术”专题讲座。刘波是青岛动车段高级技师,屡获中华铁路全国总工会“火车头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全局技术能手”、“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国务院高技能人才政府特殊津贴、“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和称号。

本次讲座由系主任庞继伟主持,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铁道车辆、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部分学生,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和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部分领导和专业老师参加讲座。

刘波大师围绕中国高速动车组的运用检修现状、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的就业岗位作业内容、在校期间需要学习的重点内容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大国工匠四部分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研究,对动车组检修现状以及岗位作业内容进行了阐述,并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善于观察的能力,平时注重实践和积累,保持“四心”(用心、虚心、安心、恒心)做人、做事、做工作。同时他希望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未来的职业有更好的规划和认识。对于同学们和老师提出的问题,刘波也作出了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和“大国工匠”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更加深入学习专业理论与技术知识,使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加扎实。

114F0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