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风采展示  名师工作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育急救之树护生命之花

2019年11月26日 21:00 李家旭 孟英杰 点击:[]

“书到用时方恨少,技到用时才觉穷”。当事故发生时,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迅速做出反应,可是你是否对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有所了解?为了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26日,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机加工设备管理协会在南益馆开展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全体大一新生参与培训。

“梦想如花般绽放,理想如风般飘扬”,随着主持人房孝堂的开场,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正式开始。培训中,主讲人张兆鑫采用PPT和现场指导的方式相结合的方式,给同学们展开常见急救知识的讲解,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大家全面学习了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气道梗阻、摔扭伤及烫伤的自救与互救等方面的知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进行了人体模型操作演练。

随后,主讲人齐小雪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头顶部、面部、颈部、上臂、手掌和手指的创伤止血,同时提醒大家在救助时需严格把握好时间和包扎的四不和四要。同时,借助教具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向同学们展示了胸外心脏按压术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懂得了如何在危急的情况下保护自己,更学会了如何挽救他人生命。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现场处置能力,为幸福安全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呼吁同学们在今后要多多学习救护知识,才能在事故发生时不至于“干瞪眼”、“瞎着急”!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