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风采展示  名师工作 
成果展示

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匠心工作室”小火车命名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04日 21:09  点击:[]

    

    匠心工作室是我系一系一品特色活动之一,小火车的制作就是匠心工作室的主要代表。它是以我院上游蒸汽机车为原型按一定比例缩制而成,从开始的构想到设计再到制作完成,小火车共用100多个零件,通过车、铣、钻、磨、特种加工以及3D打印等技术加工而成。

 自2016年开始制作,每年都会有新一代的小火车制作完成,一步步的坚持学习,才诞生了一代又一代的小火车。德国友人来访、泰国访问团、上合峰会访问团等都曾一览小火车的风采,并取得大家的一致好评。但这些小火车都还没有一个响亮的名字。

 为了给小火车起一个响亮的名字,同时培养大学生的创作思维,体现我系学生的创新思想,124日,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开展匠心工作室小火车命名活动。

 小火车命名活动举办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山职号、逐梦号、敬业号……一个个名字的背后,都体现出同学们积极的态度,是大家集思广益的结果。最终,机制1833班张庆振同学命名的“匠心号”被采用。

小火车的制作,不仅是我系广大师生智慧的结晶,还蕴含着匠心工作者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但小火车的命名更是我系学子积极参与、集思广益,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