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风采展示  名师工作 
数控技术

数控技术专业介绍

2018年12月11日 20:45  点击:[]

【专业优势】

本专业建有省财政重点支持的数字化数控实训车间,是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与技师教育合作培养试点专业,承担山东省中、高职院校制造类项目的竞赛组织工作,在山东省及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对山东省高职院校数控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培养目标】

主要面向现代机械装备制造行业企业,培养掌握数控加工原理、精通数控编程、具备设备维护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具有数控加工工艺设计、程序编制、设备操作、维护和技术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金属材料及成型工艺、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制造工艺规划与实施、典型零件数控加工、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CAD/CAM技术应用、设备电气控制与PLC、数控加工设备、数控系统安装与调试、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职业资格证书】

高级数控机床操作工、高级机械钳工、高级电焊工、高级维修电工、电工特种作业、高级普通机床操作工、计算机绘图师、高级制图员、CAD/CAM软件应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

全国各大铁路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威海华东数控、山东博泵科技、北汽福田汽车、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股份公司等企业。

【咨询方式】

电话:0531-66773047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