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介绍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教育教学  风采展示  名师工作 
动车组检修技术

动车组检修专业介绍

2018年12月11日 20:45  点击:[]

【专业优势】

本专业是服务于高速铁路动车组的高速铁路交通运输行业特色专业,与济南铁路局、中车青岛四方公司等签署有战略合作协议,构筑了“校企联动”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为高速铁路交通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培养目标】

主要面向全国各铁路局动车段门及动车组制造企业,培养从事高速动车组检修、运用、维护和管理的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动车组机械装置检修、动车组牵引系统检修、动车组制动系统检修、动车组网络控制系统、动车组运用与管理。

【职业资格证书】

动车组机械师、车辆钳工、车辆电工、检车员、高级电焊工、高级维修电工、电工特种作业、计算机绘图师、高级制图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

全国各铁路局动车段及车辆段、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咨询方式】

电话:0531-66773048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