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第九期团员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2011-12-03 00:00:00 点击: 
 

为了更好的促进新一届院、系两级团干部全面了解学校共青团工作内容、共青团工作方法,尽快提升工作能力,严肃工作作风,提高团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院团委于1222日——1228日举办了铁职院第九期团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历时一个星期,参训学员为院级全体学生干部、各系各学生组织部长以上级全体学生干部共计184人,学院团委书记王伟和土木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红霞担任本期培训班教导员。

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团员干部进行全面地、系统地培训,本期培训分为授课培训、影片教育、团干部奉献日活动和撰写论文四个阶段进行。1222日授课培训在4112教室举行,院团委书记王伟、土木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红霞先后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和团的建设》、《怎样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报告,增深了学生干部对共青团基本知识及学校共青团建设的了解,明确了学生团干部的奋斗目标;1223日为影片教育阶段,通过组织观看《雷锋之歌》,加强了对团干部实事求是、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教育;1224日为团干部奉献日活动阶段,全体团干部通过清洁校园卫生等活动端正态度、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1225日至27日为撰写论文阶段,培训班全体学员以《争做优秀团干,勇当时代先锋》为题将5天的培训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巩固强化了培训效果,使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团干部队伍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提高了我院学生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利于增强我院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促进我院共青团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