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举办“团队竞赛”活动
作者:张赟2014-04-16 00:00:00 点击: 

为了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和团结互助的能力,我院秘书宣传部特此举办团队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八个系共同参加,于411日在南益馆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院学生会主席、院秘宣部部长、院外联部部长等学生会干部。

本次团队竞赛共有四个项目,旨在提高各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度与团队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让整个团队在工作中更加具有凝聚力,同时也可以磨练团队成员的意志。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是各个系的班长或团支书,每个系选出10个代表参加,共计80人。活动开始后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大赛评分标准,在裁判员讲解规则之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项气球破冰之旅让团队各成员之间能够自然地进行身体接触和配合,减少了害羞忸怩,让团队协作更加默契。在随后的登陆孤岛、速度与激情和“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环节中,各队成员发挥聪明才智,在系与系的激烈竞争中将团队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这些游戏虽然简单,但在比赛过程中,使整个团队的凝聚力达到最高,体现了团队的集体荣誉感,这种热情和活力是现在大学生最需要注入的东西,这种青春的活力能够带动更多人积极的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四轮比赛结束后,由于机电系和管理系并列第一,所以进行了吹气球加时赛,双方竞争激烈,最终机电系拔得头筹,管理系屈居亚军,电气系获得季军,并由出席本次比赛的院学生会干部依次给他们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所有成员学会如何迎接挑战,培养小组成员之间的信任感。其次,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之间除了同心协力共同合作之外还加强了成员之间和团队之间的竞争意识,更好的激发出每个成员的潜力,让整个团队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朝气,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团队文化,同时让这种团队氛围与团队文化去影响每一个团队成员。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校园气氛,还丰富了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迎合了学院开展“三走活动”的宗旨,锻炼在校大学生的健康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