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四期团学干部培训班
作者:2018-05-23 10:58:1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学组织建设,提高各级学生干部理论素养、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的高素质团学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积极作用,院学生工作处、团委于近日举办第十四期团学干部培训班。

      5月22日中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行政楼西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祝瑞花出席仪式并讲话。祝瑞花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的优秀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也是师生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在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过程中,既是领导者又是参与者,在学院教育管理中发挥着老师助手的作用。随后祝院长就“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做什么”“怎样才能做好学生干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论述,她强调,“学生干部成长轨道”是一个成长的规范之路,是一个熔炉,经过这个熔炉的锻炼后,大家会被感染、影响,思想言行上会得到真正的升华。她要求广大受训学员要在学风、班风、校风建设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大学生“四自”中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要在日常管理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端正作风为切入点,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追求未来更大的成功。

      开班仪式上,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为同学们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以及学习培训的具体要求。院学生会主席高硕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严格自律、加强学习、脚踏实地、积极工作,做新时期大学生的楷模。

      参加本次培训的院系两级学生组织团学干部共计385名,培训方式以集中理论学习为主,专题报告会、观看教育影片、撰写心得体会、考核答辩等相结合,内容涉及理想信念锤炼、学生干部素质养成、组织建设实务、公文应用文写作、新闻宣传等多个方面,整个培训将持续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