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我院举办“颂中华经典,做博学青年”朗诵比赛
作者:2018-12-03 12:56:36 点击: 

为营造浓厚书香校园氛围,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11月29日,我院举办了“颂中华经典,做博学青年”主题朗诵比赛。各系同学以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饱满的激情讴歌了抒发出对中华古典文化的热爱之情。

本次朗诵比赛,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上既有《长恨歌》《诗经》《少年中国说》等对传统经典的诠释,也有以歌唱、舞蹈和古筝的方式来映衬的古典美。形式上既有低沉醇厚的两人对白,也有配合默契的集体朗诵,还有编排的诗词赏读。同学们将经典插上了想象的翅膀,重新演绎了中华名篇的诗意美。最后,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和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经典朗诵比赛,是对书香校园读书活动的延伸,让学生们通过诵读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精彩的诵读让学生们再次品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同时也增进了各系之间的交流,弘扬了中华古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