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三月社团风采展示
作者:2021-04-02 15:51:35 点击: 

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自身文化素养,社团文化更好的融入校园德育体系中,成为学校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山东职业学院开展魅力山职,青春有你社团活动。

 

全民健身大赛

3月17日,山东职业学院院健身塑身协会承办的“全民健身大赛”在我校阳光大厅举行。跳绳、俯卧撑、平板支撑每一项都考验着参赛者们的技巧和耐性。肌肉与肌肉之间的摩擦,肾上腺素的奔流涌动,氧气和肌肉细胞的碰撞,展现出的都是一名大学生应有的青春热血,是那为了胜利而不断支持自己坚持下去的奋勇激昂。

 

 

 

 

 电气安全技能培训大赛

3月27日,铁道创新协会办的“电气安全技能培训大赛”在我校十号教学楼a202举行。主持人在过程中对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安全隐患和如何及时有效的去应对做出了细致的讲解,讲解最后同学们在比赛场地上进行对急救理论知识的实践,通过专业设备的测量和训练,同学们能够对人工呼吸的细节有着更为深刻理解。

 

 

 

 

沙盘模拟比赛

  3月20日,我校创业管理协会承办沙盘模拟大赛在机房拉开序幕。同学们通过担任不同的角色----CEO:一名企业决策者,营销总监:市场监督者,生产总监:生产管理者,财务总监:负责公司资金的运转,采购总监:负责原材料的采购。这些不同的职位在一个企业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他们发挥的作用息息相关,环环相扣而且同学们还需要了解企业运营的全部过程,在企业运营中可谓真是要运筹帷幄。营销总监一职,要不断观察市场动态,在物理模拟沙盘中,分析市场以及对市场的供求预测是相当重要的,这关系着企业的下一步怎样运营。不断监督市场变化,了解市场行情,要对市场有一个总体而全面的把关,每一次的决策,都是要根据这些进行的。活动于当日下午四点结束,此次活动共有115人参赛。

 

 

激光雕刻作品会展比赛

3月29日上午10点活动准时开始,活动开始没多久前来观看的同学就已经很多了,我们和同学聊着激光雕刻打印的原理,说着作品的魅力,甚至还有许多老师走出办公室来到我们作品会展前驻足观看。

 

4×200接力比赛

3月28日,夜跑协会承办4*200接力赛,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好小组,有序入场。志愿者们早已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岗位,认真负责。选手们站在属于自己的跑道上,做着赛前热身动作,场下的同学们在为选手们呐喊助威。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枪响,选手们奋勇争先,卯足劲地向前冲刺。

 

 

 

汉字听写大会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增添校园文化底蕴,3月19日-4月1日由普通话协会、墨韵文学社、烛影品读社联合承办的汉字听写大会于五号教学楼五楼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有词海赛,团体赛,个人赛三种比赛形式,在辞海赛中同学们,认真且仔细的听着每一组词,并统一将听到的答案书写在试纸上,团体赛中四人一组,用现场抽签的方式来进行组与组之间的两两对决,轮流上黑板进行现场答题,个人赛中同学们群雄逐鹿一直坚持到最后谁都没有轻言放弃的意思,一直在为成为冠军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窗体底端

学生社团作为学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生自身素质的提升提供了良好平台。社团活动月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学生的课程,也通过特色活动为学生提供多种学习途径,培养学生合作精神,发展学生的兴趣及特长。让学生会在各自特色的社团活动中,亲近经典,体验生活,提升素养,涵养心灵。相信学生通过参加社团活动,既增强了各种才干与技能,又提高了审美情趣,丰富了课外生活,为校园文化增添上鲜亮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