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生物系举行“唇枪舌剑,博才雄辩”辩论赛
作者:2019-03-27 09:57:53 点击: 

 为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逻辑思考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近日,生物工程系举办了“唇枪舌剑,博才雄辩”辩论赛。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分两天进行,共设置了“毕业后就业好还是创业好”“拼车的对错”“相爱容易相处难还是相处容易相爱难”等六个辩题。比赛的战火率先在药品生产技术1832班与食品生物技术1831班点燃,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在短暂的90秒里进行层层剖析,将观点阐述地淋漓尽致,言语精辟、眼神犀利,思路清晰,陈词巧妙,迸发着自信与激情。正反两方辩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尤其是在决赛的攻辩环节中,食品营养与检测1832班与食品生物技术1832班辩论两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达到白热化阶段。最终,食品营养与检测1832班凭借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表现赢得了本次辩论赛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