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热点 >> 正文
成功,从有效的沟通表达开始——我院举办“为青春导航”系列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刘向平 大学生记者团2016-11-21 00:00:00 点击: 

11月15日、17日晚,由院团委主办的“为青春导航”主题教育活动在我院南益馆隆重举行。本次教育活动邀请到了苏州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心理所灾后心理援助特聘专家滕晖教授,就有效如何沟通表达这一主题为同学们做了两场精彩的报告,来自全院2016级39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大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是新常态下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新要求与考验。活动中滕晖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沟通和有效表达对于人际交往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家树立“成功从有效沟通开始”的理念。接下来,通过案例分析与现场互动,腾晖教授从日常的社交场景谈起,通过知识的传授教会大家如何更好地跟别人打招呼、正确地做自我介绍,如何让自己的语言表达能与情感相链接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作为人际沟通和语言表达方面的全国知名专家,滕教授的报告生动活泼、鞭辟入里,台下同学认真倾听、情绪饱满,活动进行的2个小时时间里整个南益馆始终沉浸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之中。

2016年,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倾力打造“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青春导航”活动正以精准的选题、权威的专家、高品质的对话交流、有效的教育引导受到越来越多师生的关注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