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热点 >> 正文
志愿服务不“打烊”,爱心助力回家路
作者:2018-10-08 09:35:33 点击: 

       阿姨,您在第二候车室检票,前面路口右转就到啦”,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学院“红蓝青”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没有停下服务的脚步,到大明湖站和济南西站开展了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弘扬雷锋精神,为旅客提供帮助和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最基层的岗位上,学院青年志愿者用爱坚守,真诚团结,展示形象,体现担当。售票大厅内,志愿者指导乘客用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自助取票,并提供咨询服务;进站口,乘客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好队伍依次进入;行李安检处,志愿者协助乘客将所带行李进行安检;候车大厅内,志愿者在电梯口引导乘客根据乘坐车次进入不同的候车区域,并实时引导、疏通,避免乘客滞留造成拥堵。“再忙再累再枯燥,依然严谨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服务。”“这其中有疲累的苦,但更多的还是奉献的甜。”平凡的岗位,普通的工作,却谱写着不同的精彩,相同的感动。每天完成志愿工作后,志愿者们谈起一天的工作经历时无不充满奉献带来的满足感。

   “ 红蓝青”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10月,协会自成立以来,选拔铁路及轨道交通相关专业优秀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志愿队员坚持周末、节假日及春运、暑运重要时间节点,在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大明湖站等重要客流密集车站开展以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为主要内容志愿服务,坚持做到志愿活动不停歇、不“打烊”,服务累计时长超过100000小时。“红蓝青”志愿者已成为济铁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和品牌明星,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得到济南铁路局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他们的志愿服务事迹也被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山东电视台、山东教育报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