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导与成长服务 >> 正文
青年要做复兴路上的前行者
作者:王旭东2012-12-03 00:00:00 点击: 

核心提示】中华儿女都必须行走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上,尽管前进的路上还有荆棘与坎坷,还有困难与阻力,但是,我们要始终不彷徨,不懈怠,不迟疑,更不能“跑偏”。“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后,引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这三句诗,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进行高度概述,寓意深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翻开厚重的历史画卷,中华民族披荆斩棘,不折不挠,敢于抗争,没有被任何困难所吓倒,在任何阻力面前不屈服,凝聚成伟大的民族精神。一代代人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尊严而战,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而战,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翻开新中国的建设史,坚持改革开放,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凝聚全民族的共识与智慧,建设与发展的成果举世瞩目。

让我们携手奋进复兴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路在脚下,始于足下。中华儿女都必须行走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上,尽管前进的路上还有荆棘与坎坷,还有困难与阻力,但是,我们要始终不彷徨,不懈怠,不迟疑,更不能“跑偏”。“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

回顾历史,感召未来。从历史的教训中,铭记不忘“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避免落后,唯有发展。复兴路就是科学发展之路,就是改革开放之路,就是和谐发展之路,因此,我们需要从这么多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增添力量与智慧,推进中国深水区改革,推动社会和谐与公平正义,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

做为青年,我们是复兴路上的“前行者”,也是复兴路上的“智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要带着责任上路,携带智慧前进,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给力复兴大业。正如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指出的,我们还需长期努力坚持发展、艰苦奋斗推进发展、改革创新提升发展。13亿人的力量汇集,13亿人的智慧集中,将是复兴之旅最强有力的“引擎”。发展离不开你我他,身体力行,当我们站在复兴之路上,中华民族的自豪感、责任感与使命感,驱使我们要不断努力,敢于创新,勇于进取,奋力拼搏。(王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