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导与成长服务 >> 正文
团的组织使命
作者:2019-06-06 10:20:56 点击: 

       开展青年思想引导工作是由共青团组织的组织使命决定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这表明了共青团组织在履行教育引导青年的职责中,需要把握教育方向、教育内容和教育途径。青年在这所“学校”中学习的目标是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的内容是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学习的途径是开展各类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因此,对青年开展共产主义思想的教育和引导,就是要将党对青年的意识形态要求通过共青团组织得以实现,引导广大青年始终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开展青年思想引导工作是由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的特殊关系决定的。从共青团的产生来看,它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立起来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发挥好助手的作用,就必须引导团员青年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的纲领和路线,把党的指示和要求变成共青团的行动,努力完成各个时期党交付的任务,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积极作用。要发挥好后备军的作用,就必须长期坚持思想引导,造就“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使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代代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