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导与成长服务 >> 正文
团的政治使命
作者:2016-05-12 10:22:00 点击: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赢得了青年也就赢得了未来。共青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新形势下的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坚持不懈地引导广大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

      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是党对共青团组织的一贯要求。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引导青年的工作。同志说过:“党是搞什么的?工会是搞什么的?共青团是搞什么的?还不都是做政治工作的!”徐永胜同志在建团8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共青团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引导青年支持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胡锦涛同志在《致中国青年群英会的信》中,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成为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成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成为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这些谆谆教诲,是党中央对共青团的信任,也是对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