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导与成长服务 >> 正文
服务团员成长成才
作者:2020-03-13 10:31:01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面对这样一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应该如何行动,培养帮助青年的成长成才?
      在青少年成长的过程当中,合法权益的保证是其健康了良好成长的基石。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代表和维护好青少年的具体利益。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不断推进、青少年权益意识明显增强的形势下,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实施青少年维权工程,继续坚持法制化、规范化,更好地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及时反映青少年关注的问题和要求,向社会发布青少年发展状况。要探索建立依靠各级青年人大代表和青年政协委员发发挥作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有效方式,努力使青少年的利益在社会总体利益格局中得到充分的尊重和体现。
组织动员青年积极参与经济建设:
我国的建设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所以在现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如果广大青少年不能理解现在国家的经济大背景,不知道创业、就业的竞争压力,不能再实践中成长,只是一味的读书,闭门造车,那么一定会被社会发展潮流所遗弃的。所以共青团应该为广大青年提供一些参与经济建设的实践机会,让大家将自己的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这样才能使青年实现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