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之窗 >> 三味书院 >> 正文
三味书院开展“四季心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罗磊 孙崇瑜 董振兴2022-05-12 10:34:5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3-4月,三味书院组织开展了“四季心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吐故纳新”系列。举办了“吐故纳新—感悟生命之美”摄影、视频大赛和“吐故纳新—感悟生命的力量”心理健康知识竞答接力赛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愉悦了身心,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还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校园,拥抱大自然,发现校园中的生命之美、感悟生命之美,在学习知识和体育锻炼中感悟生命的力量,身心与大自然一起伸展、生发。

“枝繁叶茂”系列。开展“枝繁叶茂—感受成长的快乐”心理成长手帐设计大赛活动。活动启发同学们给自己制作一个精美的心理成长手帐,记录下成长的点点滴滴,见证成长的每时每刻,感受成长带来的快乐,让心灵在这个夏天也如大自然般枝繁叶茂、开花结果。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也让他们变得更自信、更快乐、更懂得感恩,对如何处理好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心理问题有重要作用。

供稿审核人:吕立宁

编辑:李井铭

终审:何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