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之窗 >> 易安书院 >> 正文
举行宿舍安全文明教育讲座
作者:2020-12-27 13:48:46 点击: 

为建设文明校园,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20201225日晚,易安书院在图书馆行政楼西报告厅开展了宿舍安全文明教育暨优秀宿舍颁奖典礼。易安书院院长展春蕾、学生工作处王宁处长以及各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姬粉粉老师结合辅导员老师深入宿舍过程中了解到突出和经典问题与大家一起展开了讨论,引导同学们要注意个人仪表和宿舍卫生整洁,理性面对宿舍冲突、拒绝冷暴力,同时规律作息、互相理解、宽以待人。

文明宿舍学生代表孙延东宣读了《创建安全文明宿舍倡议书》,倡议同学们从自我做起,齐心协力美化我们共同的生活空间,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文明风貌,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宿舍。

学生处王宁处长针对宿舍安全、大学生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兴趣培养和个人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同学们详细的建议和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珍惜大学时光,一起营造安全文明积极的生活环境和文化氛围。

易安书院院长展春蕾强调:“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屋不净何以净人生”,同学们要继续发挥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一起创建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活动最后,全体老师上台为获得优秀宿舍称号的宿舍颁发流动红旗和奖品,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展现了宿舍文明风采、增强了同学们集体意识和凝聚力,调动了广大学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优秀宿舍成员们满载而归,表示以后要再接再厉,很开心能够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力量。还有同学表示非常羡慕,以后要向优秀宿舍学习,一定能够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