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之窗 >> 团总支风采展 >> 正文
我院获省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
作者:李宪伟2017-12-22 00:00:00 点击: 

    在今年的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高职组)比赛中,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周梦磊、孙新杰、张文汉组成的参赛队在李宪伟、平寒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力克群雄,取得团体一等奖优异成绩。
    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竞赛时长为4小时。本赛项紧贴网络工程前沿技术和生产实际,参赛队根据给定项目需求,完成一定规模的智慧园区网络,符合数据中心需求的绿色、可靠、安全、智能的计算机网络拓扑规划,IP地址规划,设备配置与连接,云计算融合网络的搭建及配置,网络安全的规划和实施,无线网络设计、搭建与调试,网络综合布线规划,网络综合布线施工及管理,网络综合布线链路测试,网络性能检测等,同时考察学生的快速学习和应用能力。
    本次比赛得到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参赛师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展现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反映了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多年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的成效,为促进我院计算机类相关专业课程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