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之窗 >> 团总支风采展 >> 正文
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走进浪潮 | 感受软件行业文化”
作者:张祥 王遵佩2019-06-01 08:45:40 点击: 

为丰富我系软件专业学生的课外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企业组织行为、运作方式、管理模式、企业文化等,同时强化就业意识,为接下来的实训和顶岗实习做铺垫。5月31日下午,在宋群老师和吴文杰老师的带领下,我系45名软2018级件专业学生前往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众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与企业进行零距离的接触。

首先,师生们乘车来到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由企业负责人带领学生实地参观,介绍企业背景和产品。参观的过程中,学生们对于浪潮公司的产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深入与讲解员探讨,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对行业发展及产品的认知。随后,师生们来到山东众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学生们对办公区进行了参观,井井有序的现场、分工合作的团队和温馨的公司文化,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都切实的感受到企业的工作环境,熟悉企业管理和具体业务操作流程,提高了学生热爱专业的意识,为以后的实训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企业参观体验不仅能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也可以提教高学效果。我系一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并进行职业体验,从而帮助学生明确专业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