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之窗 >> 团总支风采展 >> 正文
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传承经典翰墨飘香
作者:孟英杰2019-11-05 21:57:47 点击: 

一手好字,给人良好的印象,好字如美景,令人心旷神怡。为弘扬书法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让更多的同学近距离的接触书法、了解书法,提高大家的文化品味。11月4日,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书法传文化,墨香满校园”书法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书法比赛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硬笔书法比赛而是硬笔与软笔共同举行,参赛人员可自由选择书写格式不限,根据纸张自行设计。比赛所使用文具材料皆由选手自己准备。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书写人生百态,用一张张作品带你领略文字之美以笔传神,以字传道用简单的字体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他们沉浸在书写的喜悦中而忘记了时间,放下了杂念,在书写的海洋里翱翔他们的笔杆上传承的是精华,笔下所孕育的是精神在无声中传达对文化的向往,架起当代与古时的桥梁墨汁的味道是传统,一撇一捺是精髓。

书法大赛的成功开展,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了校园文化育人的精神,形成了和谐文明的校园风尚。翰墨不老,丹青流芳相信书的魅力可以一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