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之窗 >> 团总支风采展 >> 正文
回望七十载,建功新时代
作者:黄一凡2019-11-07 21:51:52 点击: 

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同时,传承经典、发扬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近日,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开展迎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系列活动。

在飞速发展的时代,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发声,用青年一代的声音为祖国“表白”。11月5日,该系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中,演讲者各具特色,通过各自不同的表演形式和风格在舞台上叱诧风云。其中,城轨车辆1933班的殷浩然的《建国七十周年》,用幻灯片的方式,耳目一新,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祖国的繁荣昌盛。铁道车辆1934班的张子涵,诵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天佑中华,山河犹在,国泰民安。机制1931刘朝龙的《献给“最可爱的人”》,精心准备的短片,以及游刃有余的表达,渲染在场每一位听众。最终,本次演讲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经典在朗诵中源远流长,人生在细细的品味中得到升华。11月6日,该系开展经典作品朗诵比赛。比赛中,选手可谓各有千秋,难分上下,他们昂首挺胸,声音嘹亮,诵出的是他们对经典的尊敬与追求,伴随着动人的音乐,把气氛渲染的更加动人。他们的激情飞扬让台下的观众跟评委真切领略到经典之意境,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伴随琅琅诵读声,台下的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体现了同学们浓浓的爱国情谊,增强了爱国情怀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好的文化氛围更是为中华文化的久久传承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