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之窗 >> 团总支风采展 >> 正文
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召开主题团日开班仪式
作者:孔政2019-11-12 11:53:35 点击: 

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工作,完善团组织结构。11月11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召开主题团日工作部署暨开班仪式,团总支书记李井铭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主持。

李井铭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团组织工作的“三二一”和“班团一体化”,即“三会两制一课三会指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和团小组会;两制”,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团课。此外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其结构构造和具体组成,并强调加强基层团支部标准化建设,定期召开支部会议,了解制度体系,开好主题团课,推进团建工作进程。为此,印发《电气工程系团总支部工作日志》,规范和改进“三会两制一课”、入团仪式、团费收缴、团内统计、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基层团务工作。

会后,以班级为单位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开班仪式,并学习“三会两制一课”体系。团课围绕把团的组织建设作为团的根本性建设、深化对团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加强团的政治建设、落实团的政治建设等方面展开学习,深入了解团的建设展望。各支部成员认真做好记录总结,及时进行汇总总结。

该系为了提升组织的运行活力,推行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突出以团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健全团的组织活动、从严教育管理团员、提高团员素质、增强基层团员团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为党提供一批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的助手和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