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之窗 >> 团总支风采展 >> 正文
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召开第二十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孔政2019-11-13 11:48:20 点击: 

为推进学生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学生组织工作。11月12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开展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系主任林毓梁、学工办主任李亚飞、团总支书记李井铭以及辅导员冯国英,薛高芳出席会议,大会由李亚飞主持。

会上,17级学生干部代表高峻围绕对未来学生组织工作的期待发表演讲,李井铭宣读18级学生干部名单,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就职演讲,代表全体18级学生干部展示出新一届学生干部的朝气与热情大会工作结束后,系主任林毓梁发表讲话并上第一堂课。课堂将《榜样4》短片中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带领贫穷村庄走向致富之路的事迹,与学生干部为学生服务的理念相结合,大力呼吁新任学生干部与各班班委要肯吃亏,讲实话,办实事,切实为学生服务。

林毓梁以学生干部具体工作细节及发现的问题作为切入点,从自身修养、队伍建设、忠诚奉献、聚焦主责、能力培养、团结协作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并提出以下几点:第一,懂得吃小亏成大事。甘于奉献、乐于吃亏,要多付出、少计较作为学生干部,肯吃亏,才不会让同学们吃亏,才能赢得同学们的拥护第二,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提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正确看待民主与集中,自由与纪律的关系第三,树立服务意识,起到表率作用。要以实际行动身体力行、躬身践行“讲原则、重品行、作表率”,增强“带头”意识,树立学生干部新形象;第四,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习惯和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目的。最后对学生干部提出美好的愿望,希望学生干部能够认真严谨、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自身素质,兼顾好学习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