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之窗 >> 团总支风采展 >> 正文
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小栀观察家参观胶济铁路博物馆
作者:刘浩2019-11-02 10:29:43 点击: 

“开放包容,执着进取。”为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同学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111日,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小栀观察家参观了胶济铁路博物馆。

在参观胶州铁路博物馆之前,同学们准时到达了胶州铁路博物馆门口处集合。集合完毕之后,同学们携带相关证件经过展馆工作人员的严格检查进入了胶州铁路博物馆。展区分为胶济铁路的修建背景及过程、对山东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风雨沧桑路、迈向新时代等四个主题展区,和济南两座老火车站的前世今生、胶济铁路与历史文化名人、红色胶济、走过百年等四个专题展区,参观期间,同学们安静有序,认真仔细的参观陈列的展品以及照片。在大件展区,有100多年称火车重量的地磅、蒸汽机车的模型以及铁路上的众多相关机件,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目不转睛,深深的被胶济铁路的发展所震撼吸引。走进这些铁路历史文物的时间更是紧密相连,在这些文物旁有它详尽的历史记录,向同学们详细的展示了胶州铁路的悠久历史发展历程,同时也折射出了近百年来中国的铁路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参观胶州铁路博物馆,同学们近一步了解了胶州铁路的发展史乃至中国铁路的发展史,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中国铁路艰辛的发展历程和不屈不挠的进取精神,坚韧自己的品格,勇于担当,将齐鲁儿女不屈不挠的优良品质传承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