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之窗 >> 团总支风采展 >> 正文
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小栀观察家参观山东省博物馆
作者:冯骋宇 韩盈利2019-11-17 10:40:27 点击: 

   1116日,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小栀观察家来到山东省博物馆,切实体味山东省博物馆厚重的文化底蕴,领会古代劳动人民的非凡智慧。小栀观察家不忘初心,踏上崭新征程,感受厚重历史,铭记文化底蕴。

栀观察家一行11人,来到山东省博物馆,宏伟庞大的建筑、气势磅礴的标题深深吸引住了大家的眼球。山东省博物馆陈列展览包括石刻艺术展、明代战船展、古代钱币展、画与书法展、化石标本展等。馆的陶胡人俑深深吸引了小栀观察家们的眼光,该雕塑惟妙惟肖,表情逼真,真实再现了西域人的魁梧、威武、粗矿豪爽的性格。它给我们研究和了解当时西域人的生活提供了实证。此外,小指观察家们在夏商周青铜剑古代作战武器前久久停留当年战役场景仿佛在小栀观察家眼前展现。通过观看耕织图片、文字记载,深入地了解史前文化发展到文明程度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的祖先付出的种种努力,体验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无与伦比创造力。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山东省的文化历史底蕴。小栀观察家们纷纷表示会加倍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牢记优秀历史文化,把中华优秀传统历史继承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