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让我受益匪浅的一本书”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2018-11-27 11:06:22 点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营造浓郁读书氛围,鼓励同学们品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11月23日,由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承办的“让我受益匪浅的一本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拉开帷幕。

由各系推荐的16名选手以饱满的感情,真挚的语言从多个角度述说着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所感所思,给大家分享令自己受益的地方。纵观整场比赛,演讲的内容既有对心灵感动、生命诠释的理解,又有对生活感叹、人生意义的品读。选手们的演讲富有感染力,抑扬顿挫,表达流畅,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评委们从演讲主题、演讲技巧等多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判,评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六名。评委们一致认为,此次比赛充满了浓浓的书香味,也散发着学生们朝气蓬勃的气息,这正是青春山职、文化山职气息的濡染。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推动了书香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丰富了校园课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