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校园广播站 >> 正文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智勇老师莅临山职院广播站进行培训
作者:王文雨2014-04-16 00:00:00 点击: 

2014412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乡村频道节目主持人王智勇老师,莅临我校院广播站为播音员进行培训。

王老师从播音主持需要注意的发音、坐姿等几个基本问题入手,以自己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从事播音主持工作的实际经验谈起,引人入胜、深入浅出、具体实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和阐发。并为同学们阐释了广义备稿的重要性和方法、技巧,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并着重强调播音员、主持人自身道德修养是第一位的,是成为一名合格的播音员、主持人的首要条件。与此同时肯定了同学们对播音工作的热爱,并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和梦想,从广播站的工作中得到收获,实现大学经历所带来的人生价值。

王老师对广播站同学们的朗诵一一进行指导,标准化大家对播音发声的认识,给同学们传播了专业的发声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声音准确度。并为每位同学不同的声音给予意见,同时教给同学们如何选择合适的伴奏、如何提高自己声音厚度的方法和朗诗时高音的调整,并建议大家多看、多听一些优秀作品,能够从中体会情感,学习技巧,全方位提高自己。他犀利的言语、幽默的谈吐、生动的举例令现场笑声不断。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热烈的发言、积极的探讨也使得现场气氛热烈。

整个培训既有理论的点拨,又有丰富的经验介绍,更有生动的现场示范和指导,王老师的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个培训,既对大家如何具体从事播音主持工作提供了帮助,更对大家如何就业、工作、生活,如何提升自我修养和做人,都有很大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