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风采 >> 文体艺术 >> 正文
楚河汉界,胸怀天下----2012届棋类协会新生选拔赛
作者:赵俊辉2012-11-19 00:00:00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大家对文雅活动的爱好。1117日,由院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棋类协会协办的“2012届棋类协会新生选拔赛”在9号楼与7号楼的走廊和10号楼与8号楼的走廊隆重举行。

比赛会场早早的就已经是人山人海、汇集全院的棋类爱好者。放眼望去个个都身怀绝技、自命不凡,人人都要跃跃欲试。首先,由会长宣布比赛规则,实行国际制比赛方法三局两胜制,冠、亚、季军争夺赛。比赛双方选手相互握手,以示友好,随后,各自入座。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聚精会神、心思缜密、步步为营,现场只听见中国象棋棋子“啪啪”落盘的声音,双方棋子早已跨过楚河汉界选手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厮杀、你攻我守、霸气十足;相对中国象棋来说,五子棋就显得平稳安静,但平稳中也是危机四伏、暗藏杀机。黑白子先后落盘你争我夺,落子前需预先考虑破解对方招式的方法,方能化险为夷,否则一着不慎,全盘皆输,这更是对选手思维的考验;在愉快的消遣中,获胜的选手已经脱颖而出,令观众羡慕不已。比赛共持续了5个小时左右,顺利选出获胜选手,本届比赛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让不少同学对棋类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层次、艺术修养,同时为我院建设文明校园谱写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