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积极参与“蓝天责任”植树活动
作者:王笑冉 鹿春成 曲晗2014-03-10 00:00:00 点击: 

冬日的寒意还未尽,齐鲁大地迎来了阳春三月,在这充满生机、渲染绿意的早春,山东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按耐不住对大自然的热情,积极献身社会。

3月9日,在全国第3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管理系、轨道交通学院、电气工程系4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由大众网举办的“蓝天责任——大众网·农行3·12”植树活动。

上午8时,我院志愿者们乘坐大巴车到达位于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的活动现场,他们负责指引车辆、保护取水处、派发工具,引导、组织来自济南各地的上千名市民参加植树活动等。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负责,发扬了吃苦耐劳精神。在活动正式启动后,志愿者们参与到现场植树活动中,在短短2个小时内栽种树木50余棵,并在新种的树苗上系上自己的许愿卡,不同的话语,寄托了大家有一片蓝天白云的美好愿望。

通过本次植树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现了我院青年志愿者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进一步的推动了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志愿服务常态化的形成。志愿者在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让志愿精神不断弘扬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