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机电系开展“勿忘山河血,追思中华灵”观影悼念活动
作者:2018-12-14 10:14:50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鼓励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1213日,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开展“勿忘山河血,追思中华灵”观影悼念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举办此次观影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所在,简要说明了南京大屠杀的发生原因和过程。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实纪录片《档案——不能忘却的屠城影像》,通过影片了解那段难以抚平的伤痛历史。放映过程中,全场肃穆安静,气氛沉重而严肃。一段段纪实镜头下,记录的是日军惨绝人寰的残暴兽性与事后推卸责任、置若罔闻的推词。给同学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给人以沉重的震撼。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义愤填膺,纷纷指责日军所进行的非人道杀戮并为南京殉难的同胞默哀。

      此次观影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了中国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勿忘山河血,追思中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