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刘向平 秦学昌2014-07-18 00:00:00 点击: 

7月17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重点服务团队——机电装备系“扬帆远航”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一行34人,在副院长徐冬等院系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商河县特殊教育学校,为残障儿童提供爱心服务,携手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志愿服务队的到来受到商河县教育局、商河特殊教育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欢迎仪式上,徐冬院长代表学院致辞,感谢商河县教育局、商河特教学校为我院师生提供的社会实践机会,并号召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珍惜机会、服务社会、增长见识、提升自我。随后,服务队代表学院向商河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生活与学习用品。参加活动的师生在商河县教育局、商河特教学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特教学校残障儿童的康复设施、设备,并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调研。

伴随着此次机电系商河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我院2014年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学院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等部门的号召,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以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紧紧围绕“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的活动主题,坚持让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着力探索覆盖面广、实效性强的实践育人新机制。

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全院参与师生超过8000人,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共组建各级各类社会实践团队16个,其中校级以上服务团队8个,参与学生220余人。整个活动将贯穿整个暑假期间,8支校级以上团队的集中活动将持续一周左右,其中机电装备系的“扬帆远航”服务队、机械工程系的“梦飞扬”服务队将分别作为省级重点、国家级重点服务队参与对外的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