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机械系开展“播撒绿色,拥抱阳光”植树活动
作者:2019-03-25 09:54:34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25日,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开展了“播撒绿色,拥抱阳光”植树活动。本次植树活动分别从前期宣传、植树过程和班会总结三个方面为学生创设了一个播种绿荫、向善奋进的氛围。

植绿早发声,校园畅意行。在植树活动到来的当天早上,青年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在生活区设点进行“绿植领养”,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在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后积极响应,向本班同学、宿舍舍友介绍,此过程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极大的宣传作用,同时向大家传递了低碳环保的理念。

绿色手中播,茵茵绿意浓。下午的植树过程中,同学们有的挥动铁锹挖出一个个盆大的树坑;有的手拿树苗,两三个人一组,把一棵棵鲜嫩的树苗安放到“新家”;还有的抢着端盆打水,为树苗提供成长的动力。大家忙的不亦乐乎,一时间校园农场里到处都是他们四处穿梭的身影,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俨然形成了一道风景线。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和自己亲手栽种的小树拍照留念,同学们还为小树取出一个个好听的名字,为它们赋予更多意义。

播种新希望,绿意心中声。晚上,各班针对本次植树活动举行了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从汗水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就感,增强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为美丽的校园增加了新的绿意、新的活力、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