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城市轨道交通系举办“春回大地,植入我心”植树活动
作者:2019-03-14 10:00:10 点击: 

阳春三月,万木峥嵘。3月12日,适逢植树节来临之际,城市轨道交通系特举办“春回大地,植入我心”植树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校园添一抹绿。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组成志愿者小队,来到学院中待建的绿化带配合环卫工人进行树苗栽种工作。现场氛围热火朝天,大家撸起袖子拿起铁锹、铁镐刨树坑、铲泥巴,将一棵棵小树苗栽种下去。每一个树坑的挖掘、每一棵树苗的栽种、每一铲泥土的填充、每一盆水的浇灌,都是希望的播种、真情的见证。植树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时与绿化工人交流植树护林的方法技巧,了解绿植的生长习性。在热闹欢快的氛围中,大家在植树中挥洒汗水,享受着劳动带来的满足感,他们与新栽种的树苗融为一体,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裸露的黄土地上一株株蓊蓊郁郁的绿植落地生根,植树环节圆满完成。

签名仪式上,志愿者们高举植树节宣传横幅,为同学们普及保护绿植方法,宣讲绿色发展理念,传递绿色环保观念。前来围观的同学们认真倾听志愿者们的讲解,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以示自己保护环境的坚定信念。志愿者们为建设绿色山职院添砖加瓦,对绿化校园、美化环境做出了巨大贡献,彰显了我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