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大赛 >> 正文
2016年省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我院举行
作者:王建科 大学生记者团2016-11-14 00:00:00 点击: 

11月12日,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28支代表队共56名选手按照赛程要求,在两天内分两场进行技术比武。

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竞赛时间为连续5小时,要求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任务书要求,以现场操作“亚龙YL-335B自动生产线实训考核装置”的方式,完成自动生产线设备部分工作单元的机械安装和调整,气动回路的安装、连接和调整,电气控制电路的设计、安装和布线,传感器安装与调整,PLC编程,人机界面组态,电机驱动(含变频器及对应电机、伺服驱动器及伺服电机)参数设定,以及系统统调试、运行等工作。竞赛标准以《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国家职业标准三级为依据,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相关内容。考核评分标准参照国家职业资格“高级维修电工”和“可编程序系统设计师(三级)”知识技能要求。

该赛项旨在考查参赛选手的自动线系统设计、安装、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工程实施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计划组织能力,检验选手的质量、效率和安全意识,引导高职院校机电类专业综合实训教学改革发展方向,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自动化技术类高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