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团校 >> 团的知识 >> 正文
三会两制一课———三会
作者:2016-08-05 10:39:26 点击: 

支部大会:是指由团的支部委员会召集的支部全体团员参加的会议。又称支部团员大会, 是团支部的最高领导机构, 在团支部中享有最高决策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支部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 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
支部委员会:由支部大会选举产生,是支部在大会闭会期间的领导机构,在支部工作中发挥核心作用,负责支部的日常工作, 向同级党组织、上级团组织和支部大会报告工作,接受审查和监督。支部委员会会议一般每月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
团小组会:是团支部的组成部分, 不是团的一级组织, 在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负责对本小组团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团小组会由团小组长负责召集, 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 团小组的划分由团支部委员会根据本支部团员的数量、分布和工作需要等,按照易于集中、便于管理的原则确定。团员人数较少的团支部可不划分团小组,相应增加召开支部大会的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