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举办《红色历程之开天辟地大事变》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刘姚倩2020-11-11 14:50:33 点击: 

 11月10日,山东职业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红色历程之开天辟地大事变》主义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大一大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讲座由山东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崔市国老师主讲,她在报告中围绕时间脉络、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以及党的建立四个角度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带领与会同学们领略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条件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同时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载的筚路蓝缕、辉煌成就。

 

在讲解过程中,崔市国结合了大量史实和名人事迹,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也调动了同学们探索历史的积极性。最后,崔市国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行总结,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中国的前途是光明的,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拥有崇高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