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科梦社团志愿服务队前往庄科小学开展义务志愿者活动
作者:2021-04-02 20:12:10 点击: 

为加强青少年对校园暴力知识的理解,帮助他们如何防范校园暴力,拒绝校园暴力,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打响山东职业学院志愿者活动的品牌。3月29日下午,我校科梦社团志愿服务队前往庄科小学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科梦社团团长蒋海洋用轻松活泼的问答形式让现场的学生们说出自己心中认为的校园欺凌是什么样的。继而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案例、校园欺凌的危害、要怎样学会对欺凌说“不”这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详细讲解。其间,志愿者们通过具体事例分析欺凌者的心理,教育孩子们学会校园暴力的防范措施,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勇敢并沉着面对。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通过反暴力的游戏方式使同学们学习更加轻松简单。

在志愿过程中,团队对于校园暴力的发生原因,形式等进行了分析:校园暴力的根源主要是青少年法律意识淡薄,同时校园和家庭教育也没有重视到尊重,平等的方面,导致群体排异的现象。青少年时期的教育是十分重要以至于影响人一生的,因此家庭,学校都应致力于教育孩子与人相处的心态,方法,帮助他们在少年时树立正确的三观,让教育发挥真正的作用。

此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学到了校园暴力的知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高了学生抵御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守护校园花朵,共同抵制校园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