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作者:2021-05-04 11:36:01 点击: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4日上午,我校组织学生线上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本次团课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为先导,引导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在真刀真枪中成就一番事业。

在风雨兼程的党史经历,感人肺腑的红岩家书,重走“三进下党”路,听总师讲述航天故事中,涌现出无数有志青年为中华之崛起开天辟地,百折不挠,激励着青年同学要多从前辈们身上赓续精神汲取动力,知古今,明大义,敢作为,牢记历史责任,壮志回报祖国。

高校嘉宾深刻讲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突出强调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组织力、动员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团课通过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鼓励青年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新贡献。

我校学生认真学习本次云团课,深入体会到学习党史对于个人发展的必要性,深刻意识到作为共青团员的重要责任,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团课学习,收获颇丰,同学们充满信心和力量,立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