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继五四薪火 展青年风采”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2023-05-05 17:34:58 点击: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及时把思想先进、品德优良、学习刻苦的青年吸收到团组织中来,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5月4日,我校在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继五四薪火 展青年风采”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各书院团总支及新老团员400余人参加仪式。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副书记齐真宣读了学校《关于发展2023年上半年新团员的决定》。各书院团总支书记为43名新团员颁发团章,佩戴团徽。

在团委王震老师的带领下,新团员面向团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百余名老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激情豪迈。

随后,团员代表姚祥全、新团员代表赵子芮依次上台作了发言。

团委副书记宋高妮代表学校团委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新入团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借此机会向全体团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点亮青春的理想,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二要有激昂奋斗的旋律,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三要有澎湃创新的动力,青年是世界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前列;四是有淬炼斗争的精神,要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

入团仪式在团员青年高唱青春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此次新团员入团仪式,为我校共青团输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百年奋斗意志,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审核人:宋高妮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