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获得者管益辉校友为母校师生作报告
作者:2023-05-12 18:49:30 点击: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学生深厚的劳动情怀,5月11日上午,我校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职工、优秀校友管益辉回到母校,为师生献上精彩报告。副院长王绍军主持报告会,并为管益辉颁发“首席技术技能大师”聘书。

管益辉以《传承工匠精神,擦亮国家名片》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从工人到匠人转变的“学、干、说、写”心路历程,指出了今天的成绩和荣誉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严格要求和母校的培育,并从国家、企业、个人三个层面,畅谈对创新的理解,强调在每个层面的创新中,技术工人都大有可为,并且通过厚积薄发都大有作为。他认为,“工匠精神”应包括思想、行为、目标导向、守正创新、社会责任感、不忘初心等六方面,青年学生只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放手拼搏、永不懈怠,就一定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美好的未来。

管益辉,1991年从我校内燃机车专业毕业,现任职于青岛四方中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从事轨道车辆机械加工工作,是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高级工程师等,担任齐鲁大工匠、火车头金蓝领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通过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对“工匠精神”有了更为深层次的理解,对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想法和方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管益辉学长看齐,用勤劳的双手去奋斗出美好的未来,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审核人:宋高妮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