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喜报|第十八届“挑战杯”
作者:2023-05-22 23:51:00 点击: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8日至22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普通高校组、潍坊职业学院——承办的职业院校组,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艺体中心礼堂举行闭幕活动暨颁奖典礼。

闭幕式公布了比赛结果,山东省职业院校共有1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共50件作品获得“特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细胞‘软猬甲’-基于多菌偶联技术的国产净体酵素破局者”项目获特等奖。

“挑战杯”竞赛备受高校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本届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三个类别,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41所高校、18万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选拔,共有195件普通高校作品和162件职业院校作品入围省级决赛。其中,我校有4项科技发明作品入围省赛终审决赛。

细胞“软猬甲"-基于多菌偶联技术的国产净体酵素破局者

团队成员:马聖青、姚祥全、张君宝、 刘璇

指导教师:于磊娟

独树"易植"——自主引导全流程植树作业机器人

团队成员:李弘励、吴少卿、张士明、魏金明

指导老师:徐瑞霞

酒逢"芝”己—首创灵芝协同发酵养生黄酒

团队成员:惠之恒、谷佳康、刘畅

指导老师:张道雷、张为兵

电子哨兵”区域检修作业反介入防护系统

团队成员:许锡宇、赵雪凤、冯永硕、齐新钰

指导教师:巩文东、于杨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团委、双创学院联合主办,成立了以学院、书院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共同组成的工作小组,统筹推进校内项目筹备工作。

荣誉的取得是开始,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好发力点,同频共振,相信山职青年会在“挑战杯”上会有更多收获,为国家科技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人:顾晓丽

编辑:张世霖

审核:王震

终审:宋高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