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最新公告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刘云清获“大国工匠”称号
作者:巩乐2019-06-03 21:12:26 点击: 

我校优秀毕业生刘云清同志获得“大国工匠”称号,CCTV1将在67日星期五214368日星期六1748播出刘云清同志纪录报道。

刘云清1992年从济南铁路机械学校(现山东职业学院毕业,在工作中完成大专、本科。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获得数十项科研成果、2项发明专利;现任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是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刘云清实现了从中专生到大国工匠的跨越。在刘云清手中,将不可能变成可能,面对0.001毫米的精度要求,通过近几个月的苦心钻研,刘云清慢慢摸透每个零件的偏差度,愣是将这个困难攻克,让十几万的国产设备甚至山百万的进口设备都无法达到的精度要求,在刘云清手中得到实现。

通过在工作中的自主学习,原本只懂机械维修的刘云清,渐渐的,他会的东西越来越多,胆子也变得越来越大,大到了居然敢牵头造机器。

高铁复兴号齿轮箱体内部复杂,原本装配前都需要进行人工清洗,但清洗后依旧残留的铁锈渣直接影响着齿轮的寿命。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刘云清他们先后拿出十多个论证方案,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在今年2月,成功打造出了世世界上首台高铁齿轮箱全密封清洗机。

他带领自主研发的设备直接创造经济效益超过1.5亿元。而这些,在刘云清看来,还只能算是跨出的小小一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刘云清为代表的中国高铁工人,正为打造“中国智造”的民族品牌,提速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想持续奋斗,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展现高铁工人应有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