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最新公告 >> 正文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2019-04-01 11:49:35 点击: 

      3月30日至31日,学院团委组织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战史陈列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台儿庄战役发生发展的整个过程,从淮河阻击战、临沂反击战、滕县保卫战到台儿庄歼灭战,抗日战争的艰苦和中国军民的英勇顽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抗日楷模村”渊子崖、用乳汁救助伤员的“红嫂”、为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沂蒙母亲”王换于、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英模人物和先进群体的事迹,为“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沂蒙精神所深深震撼。

    “清明思先烈,鲜花祭英灵”。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台儿庄战史陈列馆与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师生们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环仪式并为革命先烈肃立默哀,用手中的一束束鲜花表达对于他们的纪念与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