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最新公告 >> 正文
为青春导航|良好礼仪,从我做起
作者:2021-05-15 19:25:37 点击: 

   为孔子云,“不学礼,无以立”。小到基本的坐立行走、穿衣打扮,大到重要场合的衣着谈吐、待人接物,徐老师一一示范,并手把手亲自指导动作要领。

同时,我们还应该注意校园文明礼仪,比如:随地吐痰是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习惯,更是对公共场所环境、周围人群的危害,我们要自我约束,尊重他人。

保持适当距离,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一米线”可谓是健康线。人人都牢记“一米线”规则、遵守秩序,就能让文明成为风景线。

在就餐、上下楼等需要排队的场合,要按照先后秩序排队,耐心等一等,不加塞、不插队。聚餐时不要高声喧哗、荤段横飞,不要影响他人。公筷公勺仿佛一面镜子,映照着公共卫生意识与社会文明风貌,是对病毒的阻隔,也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检验、健康习惯的重塑、文明素养的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