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最新公告 >> 正文
感受语言魅力,夯实语言功底
作者:2021-05-09 19:34:59 点击: 

   5月7日和9日,校团委邀请王智勇老师来我校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并为我校参加省演讲大赛的同学进行指导。旨在加强校广播站、电视台的播音水平,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针对同学们的吐字归音、语调运用、气息调整、发声技巧等进行指正,使同学们播音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智勇老师从自己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的工作经验开始谈起,讲述了合格播音员的基本素养,发音、坐姿、站姿、备稿、熟悉舞台环境、克服上台紧张情绪等等。亲自示范发音练习中的各种小技巧,如打开口腔、绕口令、气息控制、生僻字词练习等,真正做到了以身作则,亲身指导。

智勇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一一进行指导,对大家的发音问题进行纠正,给同学们讲述了专业的发音知识,提高了大家对自己声音的把控能力。并为每位同学出现的不同问题给予有效建议,同时教给同学们应当如何选择合适的伴奏、如何提高自己声音厚度以及演讲时高潮部分应当如何调整等问题。并建议大家多看、多听一些优秀作品,能够从中体会情感,学习技巧,全方位提高自己。


   他犀利的言语、幽默的谈吐、生动的举例令现场欢声不断。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热烈的发言、积极的探讨也使得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整个培训既有理论的点拨,又有丰富的经验介绍,更有生动的现场示范和指导,王智勇老师的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个培训,既为大家如何具体从事播音主持工作提供了帮助,更对大家如何就业、工作、生活,如何提升自我修养和做人,都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经过智勇老师的精心指导,我校苏俸霄、种博凯同学成功入围山东省“青春心向党”演讲大赛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