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2012级新生军训结业沙场秋点兵
作者:2012-09-25 00:00:00 点击: 

四千学子壮志雄心展英姿,沙场点兵意气风发看新貌。9月25日,山东职业学院迎来2012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铿锵有力的军乐旋律让整装待阅的每一位军训新生澎湃不已。

9时30分,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正式开始。在济的学院领导院长邓洪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文卿,副院长马庆渭、祝瑞花,纪委书记祝介安,中国人民解放军71939部队首长彭傲然等出席仪式,学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学院各系主任、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仪式。结业典礼由马文卿主持。

伴随着阅兵进行曲,邓洪基在彭傲然的陪同下检阅了受训连队。受阅同学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气势昂扬,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朝气。

分列式上,受阅方队精神抖擞地从主席台前一一经过,刚健有力的步伐、昂扬向上的军容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阵阵掌声。同学们口号嘹亮,行动迅速,动作标准,步伐整齐,展示了艰苦训练的成果。

分列式结束后,军体拳、警棍术、手语操表演方队依次上场,队员们动作整齐,气势磅礴,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为军训汇报表演增添了无限精彩。

邓洪基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学生军训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军训的洗礼,新同学们学习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国防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艰苦朴素、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的精神品质。同学们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交上了入学后的第一份合格答卷。

同时,邓洪基还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巩固、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做一个有道德、讲文明的人;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的精神,做一个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希望同学们巩固和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做一个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

马文卿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活是造就新一代高技能人才的必经之路,军训是新的学期和生活的开始。同学们要保持部队官兵留下的好作风好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团结互助,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努力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美好理想。同时祝愿同学们再接再厉,不负众望,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祝瑞花在典礼上宣读了《山东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2级新生军训先进单位的决定》,电气工程系、轨道交通系、信息工程系、土木工程系获军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2级土木工程系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1231班学生张琦代表全体新生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军训让大家强化和坚定了国防观念、革命英雄主义观念和爱国主义信念,提高了大家的体能素质、加强了体育锻炼意识,锤炼了坚韧不拔的品质,受益匪浅。同时,张琦倡议全体新生一同秉承“知能共进,徳道同优”校训精神,带着军训磨练出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中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学习,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取得骄人成绩。

经过一周的军训生活,2012级的新同学们以昂扬的姿态,圆满完成了大学的第一课。在随后的日子里,他们将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秉承学院优良的学风传统,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责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而丰富的大学生活,不断加强学习,锻炼个人品格,努力成就自我、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