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隆重召开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2012-09-18 00:00:00 点击: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9月18日,山东职业学院迎来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4000余名英资飒爽、青春澎湃、身着红色军训服装的2012级新生在这里开始了大学的第一课。

在济学院领导院长邓洪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文卿,副院长徐冬、马庆渭、祝瑞花,纪委书记祝介安,副院长戴尔海出席大会。中国人民解放军71939部队领导,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徐冬主持。

邓洪基为大会致辞,并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授旗。邓洪基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建校60余年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概况及今后的发展愿景,同时对2012级新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加强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实现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有机结合,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乐观向上,积极勇敢地面对困难与挫折,做一个热爱生活、顽强拼搏的人;四是希望同学们团结互助,遵规守纪,相互包容,宽以待人,做一个有集体荣誉感的人。

邓洪基指出,军训是大学阶段的第一课,一届届的新生在军训活动中接受了国防教育,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观念,磨练了意志,增强了组织性和纪律性,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端正思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去;要虚心向教官学习,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令行禁止,接受教官的严格训练;要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和军事理论,提高军事理论水平,克服傲气、娇气,不怕苦、不怕累;要创造一流的内务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徐冬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大学是同学们人生路途中的的一个重要起点,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虚心学习,吃苦耐劳,团结互助,在接下来的三年大学生活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努力提高道德品质,为自己的成长之路添上“知能共进,徳道同优”绚丽色彩。

教师代表、山东省教学名师陈红康教授在会上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在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立足现实,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践行目标;完善自我,实现目标,真正做到“就业靠专业,发展凭素质”。

新生代表、轨道交通系陈鲁岩同学在会上发言,号召全体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诚信做人;把握军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身体和军事素质,提高组织纪律性,为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2012级新生的大学生活从今天开启。在接下来为期10天的大学第一课上,新同学们将接受内务整理、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知识学习等方面的紧张训练。